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优秀网评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全省两会大家谈】干事必须要做到“担当、激情、开拓”
   2019-02-02 11:19:27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个人都在努力奔跑,每个人都是追梦人。然而,今天我们所追的梦,绝非空无的、遥远的梦想,而是有着明确目标、时间的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习近平主席讲,改革开放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换句话说,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也需一个“干”字,需要人人成为能够干事的优秀“追梦人”。

在近日闭幕的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发表讲话,要求两会代表,要“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这是对实现山西全面振兴崛起的要求,也是对每一山西人、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

担当干事,就是要有责任感。干事,贵在“心中有责”。心中有责,才能有责任感,才能大胆负责、积极担当,才能干成事、干出成就。自然,要干事,就会有风险,且干事越多,承担的风险越大。正是因为如此,才需要人们去认真干事,努力把事干好,而绝不能前怕狼后怕虎、左顾右盼,也不能消极怠慢、雍容懒散,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甚至只当和尚不撞钟。干事就要担当,特别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带头主动担当,只要人人懂得“国家兴旺,匹夫有责”,就一定能够做到担当干事。当然,我们的各级党委政府,也要善于为担当干事者担当,让他们能够甩开膀子去干,有为者有为,让干事者不吃亏。这样,我们的事业才能更兴旺。

激情干事,就是要有高姿态。激情干事,不是喊口号、说大话,重在提振“精气神”,我们不说当“拼命三郎”,但起码要有老黄牛的“踏实”,要有千里马的“高效”,决不能懒懒散散、拖拖踏踏、精神颓废。我们常说,革命理想高于天,为理想而奋斗,理想需要激情,理想就是激情,我们必须怀着理想去干事,才能调动起激情,焕发出无穷的精神力量,艰苦奋斗、不畏艰难,不屈不挠、勇往直前,时不我待、争先恐后,把自己该做的工作去认真做好,做出成效来。

开拓干事,就是要有创造性。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证明,伟大的事业是开创出来的。我们每干一项事业,都有着明确的目标,目标不可变,但实现目标的步骤和方法却不能一成不变。因为,很多的事情是前人没有干过的,本身就是一种探索。因为,天有不测风云,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中,会有各种想不到的艰难考验。这就需要我们,人人都应该有开拓创造、积极进取的精神,只有勇立潮头、敢于创造创新,工作奋斗才有活力,才能化解各种困难挑战,不断前进,墨守成规,缩手缩脚,是断然干不成大事的。

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这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干部群众的期望,也是新时代山西转型发展、振兴崛起的必然要求。 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2019年,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已经确定,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接下来,关键就是全省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踏踏实实地干事,担当、激情、开拓,三者缺一不可。(贾合祥)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