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太原:乡村振兴 红红火火庆丰年
2019-02-03 08:24: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娟 潘明明) 2月1日,农历腊月廿七,由太原市小店区委宣传部主办,小店区文化局和刘家堡乡承办的“乡村振兴丰收年”民间民俗文化展示活动在西柳林村举行。

社火表演、背棍铁棍、舞龙舞狮、秧歌锣鼓等极具民族特色的大型民间文艺活动轮番上演,赢得群众喝彩不断。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二鬼摔跤”,一人分饰两角,活灵活现地展现出二鬼打斗的热闹场面;舞狮的年轻演员配合默契、惊险不断,观众全都为他们悬着一颗心,被他们的精湛表演所折服;背棍上的小演员飒爽英姿,虽然年龄小,但表情丰富,动作娴熟,深受观众喜爱。

2018年以来,小店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随着新年来临,小店区在全区所辖村庄开展“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专项行动,加快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同时,各村庄也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红红火火,展现基层农村乐观向上、文明和谐的精神面貌,小店区南部一个个美丽宜居乡村精彩呈现。 

[ 编辑:杨丽鹏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