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新春走基层】电力人春节坚守一线 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2019-02-04 13:26:20
来源:黄河新闻网大同频道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 赵欣) 春节期间,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大同城墙上一组组如诗般梦幻,璀璨的灯组照亮大同古城的迷人夜景,也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 2019中国大同古都灯会作为大同年味的招牌项目之一,备受大众喜爱,而每一届古都灯会视觉盛宴的背后,都少不了国家电网大同供电公司的电力人默默的付出和坚守。

  任务:为灯会的113组花灯保供电

  “2019中国大同古都灯会与往届不同之处在于,此次的灯组有113组,对市民和游客而言喜闻乐见,但对我们来说则是更加艰巨的保供电任务和挑战。”大同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技术专责赤志勇告诉记者,在古都灯会亮灯期间,每天都有供电公司的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并做好细致的灯会设备勘察和测温工作,确保灯会的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

  1月31日晚,2019中国大同古都灯会举行亮灯仪式,而大同供电公司的工作却早在亮灯前的一个月便紧张有序地开始了。为了确保灯会的顺利进行,大同供电公司提前设计好本次灯会的供电方案,并对沿途线路进行全面的监测与维护。与此同时,他们还对灯会主办方的用电工作加强了指导和监督。

  在亮灯仪式当天上午,大同供电公司派出两辆应急发电车备用,并在此对相关线路进行测温和灯会设备勘察监测,尽管亮灯非常顺利,他们却仍不敢懈怠。赤志勇告诉记者,在灯会期间,每天都有一班40多人的保障队伍,对灯会的各个电源点测温、检查设备,并对危险点加以留意,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盒饭:除夕之夜别样的年夜饭

  国家电网大同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检修三班班长张保明已经是第四次参加灯会的保供电任务了,回忆过去灯会保电的时光,用了一个食物名词——盒饭。“因为我们古都灯会的电力保障是我们的重点工作,每年大年三十晚上都是单位给订的盒饭,在单位和大家伙一起吃年夜饭,基本上也没在没在家里过过年,”张保明把这份记忆留到了现在。

  在“灯会时间”里,大同电力人重复着“幕后点灯人”必须细节到位的点点滴滴:灯会举办前,要全面开展线路巡视和隐患排查工作;灯会期间,将全范围开展测温工作,并加强与灯会主办方的沟通,督促其做好相关的用电安全工作,全力保障灯会用电……不管是城墙上,还是整个灯会外围,数以千计的“蓝衣军团”围绕“灯会保电”都在艰辛的工作着。

  “除夕夜,所有职工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很难和家里人吃年夜饭,”赤志勇说道,“和同事们行走在灯会保电的路上,看到了灯会的漂亮景观,也看到了全市人民欢天喜地的过节,虽然没法儿回家与家人一起过年,但是我们所有的保电人员也觉得很值得。”

  守护:为万家灯火默默坚守岗位

  为了保障大同市民春节期间的正常用电,大同供电公司在春节期间加强值班,加强抢修的管理,让大同的广大市民能用上放心电。当万家灯火通明,欢聚一堂时,是电力人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坚守在岗位上最值得骄傲的时候,大家获得的每一抹明亮,是对他们职业最好的回馈。

  随着除夕夜爆竹声声,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但伴随着窗外时隐时现璀璨的烟花,鼎沸的人声,大同供电公司的广大员工明白,他们放弃自己小家团圆的春节保电之旅还将坚守下去,他们守护万家灯火通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脚步仍将继续向前。

[ 编辑:郝晓玲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