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新春走基层】赏花灯看非遗 青龙古镇年味浓
编辑:郝晓玲    2019-02-05 16:42: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男)青龙腾飞、五谷丰收、非遗老虎、金猪报鼓……一组组花灯美轮美奂。中华舞龙、高凳舞狮、背棍铁棍、旱船秧歌、二鬼摔跤……一段段妙趣横生的社火映衬得年味十足。 2月5日正是农历大年初一,太原青龙镇里,“回青龙镇·过中国年”主题传统灯展庙会正闹得红火热闹。

 王家茶馆戏台上,一声声晋味名家唱腔,引来阵阵喝彩;真武阁城楼上,王员外携女儿正在抛绣球招女婿,俊俏的后生抢得大红绣球,要和王家小姐成亲,逗得客人呵呵大笑;工农兵礼堂,川剧变脸、魔术、红灯笼舞.....游客目不转睛;面人糖画、糖葫芦、酸枣面、烤红薯、五谷煎饼、无核水果、棉花糖、琉璃咯嘣、葫芦烫画,吆喝声,叫卖声……有游客称赞,“就像小时候过年一样热闹”。

 青龙镇旅游发展分公司总经理任俊杰介绍,2019年“回青龙镇·过中国年”庙会里的灯组制作是邀请的全国花灯之乡四川自贡专业公司,历时40多天,精心制作完成,38组大型具有古镇特色文化系列花灯灯组,点缀古镇古街夜景,新春期间,古街建筑夜景亮化一期工程已到位,点亮古镇夜景。

 据悉,青龙古镇已入选“中国传统古村落”、“山西省十大新锐景区之一”,并荣获“中国年度文化魅力小镇”、“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国最美村镇”、“山西省特色商业街”等众多荣誉。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