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新春走基层】隰县寨子乡去延村举办村级文艺汇演
2019-02-08 14:46:08    来源: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黄河新闻网隰县讯(郝微微)2月7日,正月初三,隰县寨子乡去延村举办村级文艺汇演,从而拉开全县2019年春节乡村文化活动帷幕。临汾市粮食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隰县园林环卫局帮扶工作组、去延村村“两委”干部及全体村民参加。

第一书记王建萍主持。

800串糖葫芦献给乡亲们。

据了解,2019年隰县春节乡村文化活动由由隰县县委宣传部、隰县文化局、各乡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各乡镇文化站、各村村两委承办,节目均由村民演出,30个村委参加,从正月初三开始,为期一个月。

扶贫扶志的小品。

近年来,隰县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文化扶贫纳入全县脱贫摘帽工作的大盘子,特别是把行政村综合文化活动场所建设作为文化扶贫的切入点和基础工作来抓,在政策上倾斜、在资金上投入、在力量上强化,实现了全县97个行政村综合文化活动场所全覆盖,充分彰显了文化在脱贫摘帽中的扶志扶智作用。

舞动新生活。

放歌新时代。

截至目前,在活动场所方面,全县97个行政村全部建起了农家书屋、综合文化活动室、文化活动培训室和文体活动广场,共建有72个农村舞台。业务活动用房面积达到90平米以上的行政村有89个,文体广场面积达到300平米以上的行政村有96个,所有活动场所都具备了读书、看报、电子阅览、培训、展示、开展文体活动等功能。

游子归来《喜看家乡大变化》。

去延村的未来充满希望。

在设施设备方面, 全县97个行政村文体广场健身器材、无线网络、手机扫码看书等实现了全覆盖;其它文体器材,如拉杆音响、羽毛球拍、毽子、跳绳、篮球、象棋、象棋桌、服装、图书、办公桌椅等所有活动场所全覆盖;所有活动场所都设置了服务项目公示牌、免费开放公示牌、文化墙和宣传栏。

欢歌笑语。

在文体活动方面,以村级文化活动场所为主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每年举办村级春晚、村级消夏演出、“我是舞王”大赛;利用村文化培训室积极开展各种培训活动,以“梨乡大讲堂”为载体先后举办了厨师、编织、布艺、剪纸、广场舞等培训;积极开展2018年送文艺演出下乡、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图书下乡,组织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的脱贫摘帽文化同行巡演活动。

[ 编辑:孔志华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