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新春走基层】出租车司机的“春运”
编辑:赵霞    2019-02-09 16:27:36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 新春伊始,春意盎然,人们开始忙碌起来,出行购物、走亲访友离不开交通工具,虽然说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但出租车的方便快捷还是人们的首选。记者跟刘师傅记录下出租车司机的“春运”生活。

    上午九点钟,记者见到刘佳斌师傅的时候,他已驾驶着出租车在路上跑了三个多小时,早上的打车高峰刚刚过去,相比而言,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活”会少一些,即便如此,刘佳斌还是坚持在路上跑着。今年41岁的刘佳斌,有着11年的驾龄,在春节旺季,像刘师傅这样的单班司机,每天要接送乘客30多次,他们中很少有人休周末,更不用说节假日了,握着方向盘的他感觉很开心。

    出租车司机 刘佳斌:挺好的,和人们聊天呀之类的挺开心的,也是作为一名公民尽心尽力回报社会,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吧。

    春节期间出行市民增多,逛街、走亲戚,他们从早上5点开始,到下午3点结束,两班倒,一开就是10个小时,如何去放松一下就变的很重要。

    回到家里吧和家里人唠唠,把今天出去的事和家里人唠唠,沟通一下缓解一下心理的累,说说笑笑,心累上也不太累了,身体上的疲惫就是多走多跑,少坐,回到家里尽量少坐。

    春节长假期间,坐出租车丢东西的情况频频发生,刘佳斌从事出租车以来遇到很多这样的情况,他提醒到,乘客乘车时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上车前要先看清所乘出租车的车牌号,乘客下车时要向司机索要出租车专用发票。

    有一次,在鼎江拉到一名乘客,说去火车站,我有一个习惯当乘客下车时,我就把后备箱打开,语音也就告诉乘客了,下车记得把东西带好,我走到李家沟的时候看到后备箱的指示还开着了,去把后背箱打开,里面乘客的皮箱没有拿走,可是他也没有和我要票,如果要了票电话上也能联系上我,我立马掉头,到了的时候,发现这名乘客在出租车群里着急如火的找寻,我过去,我说哥们你的行李箱没有带上,那个小伙子当时激动的流出眼泪,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说你下次注意点。

    刘佳斌说,开出租这个行业,对家庭照顾得少,也非常感谢家里人的理解。

    家里面孩子们打电话让我回去吃饭,我说马上马上,可是嘴里说马上,你拉上客人,总的把客人送了吧,送了一个又来一个了,继续送,送的送的回去的时候,家里人还在等着了,菜也凉了,小孩子也不高兴了,不高兴安慰他老半天,总的把客人送到地方了吧,总不能拒载人家吧,这是爸爸的职责么。

    近年来出租车行业虽然面临着滴滴等行业的竞争,但是他一直本着给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条件换来乘客乘车的舒心和放心。

    2018年相应的比2017年乘客量相应的高了点,乘客量高一点生意也好一点,反正是有点上升的状况,目前发展趋势还可以. 2019继续给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条件。

    晚上六点,华灯初上,夜色渐浓,刘师傅把一位位乘客送回了家,而他自己却依然在路上跑着。

    我们全力以赴,安全出行,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在此我祝愿市民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