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新春走基层】运城市:以城为布 描绘璀璨耀眼的大运城画卷
编辑:王倩    2019-02-11 11:02:34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流光溢彩的街道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9年春节期间的运城华灯璀璨,万众欢腾,“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正如火如荼。夜幕降临,禹都公园、南风广场、舜帝公园、天逸公园、星河广场、旅游集散中心、东花园、航天公园花灯绽放,人潮涌动,如同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光芒四射。中心城区各主干街道被各式的彩灯妆点的流光溢彩,如一条条七色的彩带,将这些明珠串联一起,一幅蕴含着古老文明,闪耀着时代光芒的璀璨画卷铺展开来。

迎春灯会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欣赏水平和文化消费能力也大大增强。此次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通过设置反映运城悠久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新时代社会发展成就等大型灯展,举办民间社火表演、地方戏曲展演、地方传统小吃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旅游特色产品展销、农副产品展销、旅游景区惠民等活动,集中展现了古中国特色民俗文化、全域旅游建设新风貌和大运城发展新成就,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吸引了各地游客来运城过中国年,促进了年节经济活跃繁荣,塑造出运城文化旅游新形象。

灯会上聚满了观看民俗表演的市民

“今年路旁的彩灯格外的亮,种类也比较多,特别好看,走在树下像是漫步在童话森林里一样,忙碌了一天的疲惫立刻一扫而光了,感觉每天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前往南风广场购物的郭女士满面笑容的说。

“我是河津人,这几年一直定居在运城,很少回去,这次的禹都公园的花灯展示了河津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作为一个河津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想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的画面。”在禹都公园观看灯展的一位摄影爱好者激动地说。

航天公园春节灯展现场,正在拍照留念的王女士说:“平时忙于工作,没时间带着家人出去逛,今天带着老人和孩子有幸看到如此有意义的灯展,尤其对孩子来说更是一次很好的教育,看到他们脸上满足的笑容,自己也感到很欣慰,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新年新气象,今年听说各个公园的灯展都不错,趁着春节期间一家人团圆的时候,带着全家人一起来逛逛公园,看看花灯和民俗表演,再品尝一下各县的特色小吃,一家人其乐融融,真好。”带着全家人在禹都公园游玩的张先生说。

在旅游集散中心观看灯展的薛女士说:“市区几个公园的灯展我们这几天都看了,各有特色,都特别好,通过观看灯展可以让孩子更加直观的了解发生在河东大地上的神话传说、历史故事,提高孩子的传统文化知识,提升文化自信。”

市民欣赏民俗表演

据了解,2019“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1月28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20日(正月十六)举行。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市城区主要公园、广场、街道以及各县(市、区)的主要场所和各大景区开展大型灯展、民间社火表演、地方戏曲展演、地方传统小吃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旅游特色产品展销、农副产品展销、旅游景区惠民等活动。集中展现大运城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风采、新成就,同时让广大群众充分参与,活跃年节经济,促进脱贫致富,为全市人民及各地来运旅游的游客献上一场场精彩丰富的民俗文化旅游盛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