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灵石县王家大院春节期间活动丰富多彩
编辑:晋中频道    2019-02-12 11:39: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宋晓明 吴秀敏)2月5日至9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五),在王家大院视履堡内敦厚宅后院及马道举行盛大婚俗表演,场面热闹非凡。该活动是根据灵石地区世代相传的婚姻习俗,通过和游人互动表演的形式推出的。活动内容包括抢绣球、穿喜装、坐花轿、拜天地、入洞房的全过程,且所有环节游客均可参与互动,抢到绣球的游客,还可做一回新郎,全程体验迎娶新娘的幸福和乐趣,而所有游人则可以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和感受到原汁原味灵石传统的婚姻习俗。

 

据悉,春节期间王家大院旅游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舞龙、舞狮、划旱船、独龙杆、踩高跷、抛绣球、抬花轿、秧歌等活动接连登场,丰富了游客的节日生活。今年的活动,重在让游客亲自参与,亲身体验,让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晋中地区古老的年习俗,通过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民俗活动,使游客们在王家大院热热闹闹地过了一回大年。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