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运城机场春节假期发送旅客48363人次
编辑:王倩    2019-02-12 10:37:00    来源:运城晚报

2019年2月11日,从运城机场获悉,春节假期运城机场发送旅客48363人次。2月10日,运城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8000人次,同比去年高峰期增长24.7%,创下运城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历史新高。

春节假期,运城机场共保障航班418架次,旅客吞吐量48363人次,货邮吞吐量34.36吨,同比增长分别为19.4%、26.7%、194.9%。针对客流高峰,运城机场积极联系航空公司增加运力,共申请加班航班30架次。

为确保航班正点率,运城机场统一指挥,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增员增岗,增开安检通道,提升旅客通行速度。在应急保障方面,运城机场通过梳理安全保障流程、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等措施,做好春运期间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在服务保障方面,运城机场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身披绶带,在乘机引导、问询答疑、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方面为旅客提供便捷服务。

2月10日,运城机场迎来了春运以来的首场大雪,为保障航班正常运行,不让返程的旅客滞留,运城机场积极行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确保了航班的安全运行。当日凌晨5时,积雪厚度超过5厘米。雪情就是命令,5时整,机场各部门负责人均到达现场指挥中心,由公司值班领导主持召开除冰雪会议,部署除冰雪工作。凌晨6时,地面保障部开始对跑道、联络道进行清除冰雪作业。同时现场各部门组织人员清除候机楼引桥、机坪、廊桥及航空器周边积雪。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至当天上午8时,跑道、联络道及机场各区域积雪清除完毕。

此次除雪作业共出动300余人。他们全力以赴,抗冰雪、保安全,让旅客能安心正点踏上返程之路。(樊朋展 李政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