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工信系统发展蓝图绘就 七大工程开启新征程
编辑:周昱丽    2019-02-13 16:07: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2月13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总结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今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左右,工业企业实现利税增长5%,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0%以上。

2018年全省工信系统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组织开行中欧中亚班列50列、全省规上工业同比增长4.1%、新增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2户……全省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新兴产业持续发展壮大、传统产业发展质量明显增强、企业技术创新体系日益完善、数字经济发展成效明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稳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要抢抓战略机遇、坚定战略自信、保持底线思维、主动趋利避害,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新局面。”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歧云说。

2019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及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贯彻中央“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坚持供改与综改相结合,聚焦制造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融合发展,深入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推动形成多点产业支撑、多元优势互补、多极市场承载、内在竞争充分的产业体系,推动全省工业结构性反转,奋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今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将重点实施“七大工程”:实施工业稳增长工程、实施制造业转型发展工程、实施制造业创新发展工程、实施制造业绿色发展工程、实施制造业融合发展工程、实施数字经济发展工程、实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程。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会议还对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干部职工作了深入动员,要求党员干部要按照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的要求,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全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