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中南部大范围降雪致铁路出行客流快速增长
编辑:侯津刚    2019-02-14 11:25:4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2月14日,山西中南部大范围降雪,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众多旅客转向铁路出行。记者从太原南站获悉,该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5.2万人次,较前几日高位运行的客流还要增加6000余人次,同比增长达15.6%,客流增幅很大。

该站李静导购台负责人表示,由于客流增长较快,目前该站前往上海虹桥、郑州东、武汉、济南西、青岛北、兰州西、西宁、重庆西、长沙南、杭州东、天津西、北京西等各个方向的车票均已售完,特别是进京进沪进川方向更是趋于紧张。

针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太原南站迅速启动“铁公机”应急机制,积极与机场以及站区公交、出租车、交警等部门联合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联手协同确保旅客便捷出行。同时,适时对14趟开往北京西、成都东、西安北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进行了重联扩编,增开了4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共计增加运能1.3万余个,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此基础上,提早开启道岔融雪装置,对站区107副道岔进行加温融雪。并快速组织除冰扫雪小分队,对站台、进出站口等旅客经过通道进行全天候除冰扫雪,全力确保铁路线路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小降雪对行车秩序和旅客出行的影响。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