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新春走基层】爱上晋中邂逅一场绝美的灯火阑珊
编辑:晋中频道    2019-02-15 07:09:3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灯火辉煌花千树,星光璀璨夜无眠。华灯初上,晋中市城区主干道、公园广场、大街小巷,流光溢彩,火树银花,分外妖娆。新颖、简洁、七彩的灯光、灯饰,为市城区的夜景增添了靓丽色彩,营造出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吸引众多市民在街头驻足拍照留念。

春节前夕,晋中市对城区十条街道、十个公园广场、十个游园和三个出入口进行亮化,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我在外地工作,看到过很多灯展,但是能在家乡看到这么美丽的场景,非常高兴。顺城公园的灯展造型精美、创意独特,流光溢彩,让人悠然产生一种为家乡自豪的感觉。”在北京工作的王丽称。

在深圳工作的市民张卫红感叹道:“这个城市的街灯太美了,新颖、简洁、喜庆,年味特别浓。五光十色的街灯,扮靓了回家的路,让外地工作的人有了回家工作的想法。”张卫红去年曾经去过“爱上晋中·牵手深圳”展览会现场,具有浓郁晋中风情的特色食品、艺术品、非遗精品、景区景点受到当地深圳朋友的广泛好评,张卫红竖起了大拇指连连夸赞“爱上晋中、爱我晋中”。

晋中园林局总工赵贵生告诉记者,顺城公园的亮化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一半森林一半城,城在林中水在城 ”的城市发展理念。市民置身其中,可体会远离喧嚣都市,品味海蓝主题景观环境的意境,体验森林梦境,观赏灯的海洋,享受多彩的灯光颜色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据了解,十条街道以新旧相结合的设计方式,各条街道主题各具特色。在色调统一中求造型变化,在造型各异中求统一色调,力求简洁大气、平和舒适。

汇通路以“晋商风韵、汇通天下”为主题,交界处采用晋商大院图形组合,线条灯和冰条灯相结合勾勒出晋商大院风格。中分带树木用金黄色灯串缠绕,红色五角星点缀其中。两侧灯杆悬挂着体现晋商文化特点的长红灯笼,与现代灯饰相互映衬,烘托出晋商文化氛围。

中都路以“和谐晋中”为主题。红色灯笼串挂满整条街两侧的树木,树干用黄色灯带缠绕,营造出一种红红火火、欢乐祥和的气氛。

锦纶路以“鼓舞激情,大美晋中”为主题,树木两侧用黄色灯串悬挂成绽放的花朵状,路灯杆上悬挂飘带鼓形灯箱,凸显大美晋中。

龙湖街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用象征科技与信息的多彩圆圈挂满树木两侧,灯杆上悬挂科技之星led造型饰,展示晋中科技创新精神。

文苑街以“欣欣向荣”为主题,树木两侧悬挂向日葵灯,象征莘莘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树干用绿色灯带缠绕。

安宁街以“温馨祥和”为主题,两侧树木悬挂紫色藤球灯,营造出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迎宾街以“万里茶路”为主题,树木两侧悬挂彩色藤球灯装扮,中央分车带用柔性灯带编织茶路,中间用骆驼造型灯竖立当中,再现晋商当年万里茶路的情景。

蕴华街以“繁花似锦”为主题,两侧路灯杆悬挂繁花似锦Led造型灯,显示晋中城市建设美好的愿望和丰硕的成果。顺城街以“幸福中国年”为主题,树木两侧悬挂红色灯笼,树干采用动感向上的造型灯带装饰,给人一种欢快的视觉效果,体现幸福中国年。东出口以“晋商文化”为主题,出口两侧灯杆悬挂灯笼造型灯;出口正对面用线条灯勾勒出晋商大院剪影作为背景,中间设立“欢度春节”四个大字,再现了晋商之都过年的红火气氛。龙湖出口以“晋商精神”为主题,用线条灯勾勒出九个大鼎晋商大院剪影作为背景,中间“美丽晋中”四个大字吸人眼球。

此外,骆驼广场社火公园、车站游园迎宾广场、迎宾绿苑、体育公园、玉湖公园、晋商公园、榆次文化中心广场等十处公园广场,采用现代led灯光,布置点缀传统花灯,现代而不失传统。

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广场到绿地,从公园到主干道,放眼望去,节日彩灯连点成面、连面成片,传统灯饰工艺与现代照明技术完美结合在一起,营造出“白天造型美观、夜晚光彩照人”的节日亮化气氛。一条条灯带、一串串灯笼、一组组景观,美化的是城市,温暖的是人心。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