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百余盆名贵兰花亮相碑林公园 周六、日一定别错过
编辑:钱龙    2019-02-15 15:31: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2月15日,记者从太原市园林局获悉,由太原市园林局主办的“金猪送福 联墨迎春”系列活动之山西省第二届迎春兰展将于明、后两天在太原市碑林公园举办。

本次兰展共计送展兰花100余盆,品种包括春兰、春剑、莲瓣兰三个大类,品种有:大富贵、环球荷鼎、翠盖荷、天一荷、迁公荷、端秀荷、宋梅、定新梅、集圆、贺神梅、桂圆梅、汪字、万字、龙字、翠一品、西子、二七梅、晓玲梅、上品圆梅(翠筠)、老天绿、映泉梅、知足素梅、宁波水仙、大元宝、多朵蝶、笑蝶、珍蝶、银珍蕊蝶、绿云,西神、红塔宝石、刘三红、橙心橙意、金碧辉煌、大雪素、新津胭脂、丹顶鹤、等新老名品,特别是在本次兰展上将要展出的春兰品种日月梅在国内兰展都很罕见,实属山西兰友一大幸事,本次兰展送展兰花均来自省内各地兰友,其中太原市、忻州、大同、阳泉、运城、临汾、长治等各地均有兰友送展。

兰花被誉为“花中君子”、“王者之香”。对于中国人来说,兰花还有民族上的深沉意义。在中国传统四君子梅、兰、竹、菊中,和梅的孤绝、菊的风霜、竹的气节不同,兰花象征了一个知识份子的气质,以及一个民族的内敛风华。

山西是人类和华夏文明发祥的最早起源中心区域之一,省会太原更是有着2500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唐代大诗人李白曾盛赞太原“天王三京,北都其一”,与江浙兰花发祥地相比,并不缺少兰文化的土壤,但是受气候因素的制约,兰花这一君子之花在三晋大地一直都是只闻其名,未见其形,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信息交流的高度发达,兰花开始逐步走进山西普通百姓家庭,在养殖技术及鉴赏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山西拥有了一定兰花的数量及名贵品种。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