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盐湖区:坚定不移推进十大工程 用心用力办好十件实事
编辑:王倩    2019-02-15 16:53:30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运城市盐湖区2019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2019年2月15日,运城市盐湖区委、区政府就刚出台的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实施办法、2019年将重点实施的十大工程、十件惠民实事等重点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盐湖区委常委、秘书长张军,盐湖区人民政府发言人、副区长雷刚进行信息发布。盐湖区政府办主任、盐湖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助理孙冬青主持发布会。盐湖区纪委、区委组织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物旅游、教科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盐湖区委常委、秘书长张军进行信息发布

会上,张军就盐湖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上审议通过的《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进行解读。盐湖区将通过强化思想教育、提升能力素质、突出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干部监督、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关心关爱干部、减轻基层负担、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实行表彰奖励以及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奋力开创幸福盐湖建设新局面。

盐湖区副区长、盐湖区政府新闻发言人雷刚进行新闻发布

雷刚就盐湖区十六届四次会议上通过的盐湖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情况进行信息发布。2018年,盐湖区生产总值完成276.8亿元,增长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2.9亿元,增长9.5%;财政总收入完成28.3亿元,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8亿元,增长13.3%。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盐湖区将全力推进实施转型项目建设、先进制造业培育、民营经济发展、强农惠农、现代服务业提升、改革创新、文旅融合、蓝天碧水、民生保障和平安盐湖创建等十大工程,用心用力办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电力、农村环境、交通、水利、绿化、体育等十件惠民实事,向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黄河新闻网》记者提出的盐湖区在环境污染防治方面将做哪些工作的问题,盐湖区副区长、盐湖区政府新闻发言人雷刚回答到,2019年盐湖区将着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治企、减煤、控车、降尘”组合拳,开展散煤治理和清洁化取暖工程,全面推进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强化重污染天气联防、联控、联治,切实改善大气环境;打好碧水保卫战。坚持补短板和治源头相结合,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加大河湖治理和除杂清淤力度,确保水质持续改善。加快盐湖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步伐,确保早日投入使用;打好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土壤环境调查,严格管控土壤环境风险,控制农业面源污染,统筹解决工业固废难题,加强重金属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排查整治,切实保障土壤环境安全。

人民日报、新华网、山西日报、山西晚报、山西经济日报、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运城日报、运城电视台、运城晚报、运城新闻网等2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