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新编晋剧《打虎记》赢得省城观众喝彩
编辑:晋中频道    2019-02-16 10:00: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参加两节全省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基层院团调演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文安)近日,廉政教育优秀剧目晋剧《打虎记》,参加了2019年两节全省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基层院团调演。

晋剧《打虎记》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联合策划,榆次区委、区政府具体承办。该剧是一部以古喻今的廉政剧目,故事取材于清代榆次赵二姑烈女案的一段真人真事,揭露了以时任榆次县令吕锡龄为代表的贪官污吏贪赃枉法,昏官庸吏懒政误民、逼死父女、激起民怨的丑态恶行。而主人翁梁中靖是清代廉吏的典型,他通过其不畏艰难、主动作为、为民伸冤的过程,刻画了爱民为民的廉吏形象。

本剧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化,用文艺形式推进廉政教育。

在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环环相扣、引人入胜的跌宕剧情和委婉深沉、震撼人心的优美唱腔引人入胜,让在座观众收获满满。观众们一致认为,《打虎记》是一部接地气、有人气、有内涵的廉政剧目。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展示我省基层院团的新风采、新风貌,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组织举办全省基层院团调演。调演于2月5日(正月初一)至19日(正月十五)在省城各剧场举行,每台剧目演出2场,涉及晋剧、蒲剧、上党梆子、曲剧、壶关秧歌戏、孝义碗碗腔等剧种种类的国有与民营基层表演团体。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