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运城苹果”出口乌兹别克斯坦首发仪式在万荣县举行
编辑:张萍    2019-02-17 09:37:48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首发车揭牌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琳洁)2019年2月15日,首批满载着21吨运城苹果的集装箱大车,从万荣县出发前往乌兹别克斯坦。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建祖,运城海关副关长王云飞,万荣县委副书记樊波平出席活动。来自万荣县果业、农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14个乡(镇)分管副职、果业专干、部分果库、合作社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由万荣县政府副县长姚东杰主持。

首发仪式现场,运城海关科长孙文芳宣读签证并颁发证书,宏祥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千祥接受签证。随着潘建祖,王云飞,樊波平,姚东杰为运城苹果出口乌兹别克斯坦首发车揭牌,即将发往乌兹别克斯坦苹果的集装箱运输车露出真容,在人们的欢呼声中,首发车正式出发。

潘建祖指出,果品出口能够带动果农按出口标准进行生产,倒逼果品品质提升,既可以增加果农果商收入,又可以提高“运城苹果”公共品牌在全国、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运城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的战略要求,运城市加快果品出口生产、检验检疫和贸易营销“三大体系”建设。2018年全市建设果品出口生产示范园区46个,果品出口企业达到68家,水果年出口量达到37.6万吨,占全省的80%以上。万荣县在果品出口方面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此次宏祥果业成功出口乌兹别克斯坦,使得运城水果出口国家和地区达到60个,为运城果品出口再添新的光彩。

据悉,万荣是全市的果业大县,“中国现代苹果产业10强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县50万亩果树8万果农,年产苹果10.5亿公斤,果业收入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1%。该县坚持把果业发展作为万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全市农业“八大提档升级行动”,深入推进“优质果业县”建设,加快现代果业发展步伐。

近年来,万荣县抓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应用,与高等院校合作,建立省级以上果业研发平台2个,建立了新品种示范基地3000亩。组建了“果园大学”,将用两年时间培育万名职业果农;在抓精品示范基地建设上,先后投入3亿元,建设了3个水果主题公园、10个精品水果示范园,建成开放“苹果博览馆”。该县成为2018年全省唯一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2019年年初,又成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在抓果业全产业链开发上,构建“果—菌—肥”循环产业链,全县香菇达到800万棒,成为“山西省食用菌示范县”。构建“猪—沼—果”循环产业链,引进了牧原、温氏生猪养殖项目。并积极实施果业二产纵向延伸,引进了汇源、中鲁、方源果酒等深加工企业,果业三产融合延伸上,形成观光果业旅游点,实施了黄河金三角农产品国际交易服务基地项目建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上,发展国家和省市级果业龙头企业6个、专业合作社90个,为果农提供了生产管理、储藏销售的一体化服务;特别是在出口创汇农业发展上,着力完善出口创汇农业的安全生产、检疫检测、果品销售的“三大体系”建设,全县出口水果认证基地达到5.7万亩,农产品出口企业达到15家。

万荣县宏祥果业有限公司是一个集苹果科研、生产、加工、冷藏、销售、出口为一体的省级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8年被中国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百强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范围涉及全县各乡镇,临猗、盐湖等周边地区,南方发达城市等。产品已出口哈萨克斯坦、沙特、马来西亚、孟加拉等国。

精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还表演了《桃花红杏花白舞蹈》、《二人转》等文艺演出活动,为本次首发仪式助力加油。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