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破获一起涉案7000余万元的特大传销案
编辑:晋中频道    2019-02-17 09:52:0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刘学斌 申昭璇)2月14日,祁县公安局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涉案价值7000余万元的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彻底摧毁了开元盛世在祁县的传销网络。

据了解,2018年12月,祁县公安局接到公安部“云端行动”线索:上海开元盛世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祁县人渠某(女)、闫某(女)、康某、孙某、刘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取证工作,摸清了该传销组织的组织架构,确定了该5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的事实。去年,12月底,民警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闫某、刘某,同时对藏匿的渠某、康某、孙某上网追逃。为全力做好“清网行动”工作,春节期间民警放弃休息做家属思想工作,上门规劝投案自首。2月13日,民警冒雪远赴陕西省西安市,将投案的犯罪嫌疑人渠某、康某、孙某连夜押解回祁,扣押奖励的奥迪A6汽车1辆。以犯罪嫌疑人渠某为首的传销团伙被一举摧毁。

据悉:2017年2月,犯罪嫌疑人渠某引入开元盛世传销组织并成立祁县工作室,之后将闫某、康某、孙某、刘某发展加入。2017年2月至2018年12月期间,犯罪嫌疑人渠某、闫某、康某、孙某、刘某5人在祁县、太谷、清徐、平定等地成立开元盛世工作室,通过登录网站购买开元券,实行静态收益、动态收益进行分红和奖励等方式,从各地广泛发展下线会员,大肆非法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嫌疑人渠某等5人发展下线层级达到177层、数量12082个,发展会员人数5043人,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严重扰乱经济与社会秩序。目前,犯罪嫌疑人渠某、闫某、康某、孙某、刘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