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新春走基层】裕新苑社区:给居民一个“五星级的家”
   2019-02-17 11:45: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男)裕新苑是盂县的一个居民社区。居住在这里的人们都感觉自己美美哒。

 

    2月15日,新春走基层网络媒体记者团来到裕新苑,恰巧遇到这里的居民们正在“起舞弄红绸”。

 

    早在春节前,这里的社区居民自发组成的红色文艺队编排了秧歌舞《八月桂花遍地开》,大妈大爷们身穿红军服,腰系红绸带,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劲儿。

 

 

 

    红色小区彰显榜样力量

 

    裕新苑社区现有居民900余人,其中有20名党员,8名社区干部。社区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居民中开展了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活动,以榜样的力量感染居民,并将英模的事迹和居民中的好人好事、先进人物图文并茂地张贴在小区展板上。

 

    此外,社区还十分注重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并以编排文艺节目、张贴展板标语、专栏宣传、微信群播报等多形式,将党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到社区居民中间。

 

 

    微信群里远亲不如近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裕新苑社区居民拉了十几个的微信群。有的是文艺队的,有的是社区干部的,有的是传达政策规定的……

 

    其中一个有四百余人的微信群经常给社区居民帮了大忙。平时,谁家孩子结婚需要帮忙,就在群里招呼一声,邻居们就纷纷前去;谁家有事没人照料子女老人,也在群里说一声,孩子放学、老人的午饭都有人管了;还有谁家想学个什么菜式,也在群里问一声,就有邻居上门“包教包会”。裕新苑的微信群里充满了浓浓的亲情。去年,独居的孙大爷在家突发心绞痛,而子女都在外工作。情急之下,孙大爷拿起手机,在微信群里求救,立刻楼下的邻居李霞就赶到孙大爷家,与陆续赶来的其他邻居一起,将孙大爷送到了医院,孙大爷才得到了及时的医治。事后,孙大爷的儿女对几位邻居再三感谢,而邻居们都说,没什么。

 

    在裕新苑,小区内浓浓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生活氛围影响着每一位居民,居民们积极参加社区内的各项公益活动,邻里之间互相帮助,彼此照应,彼此之间真正感受到了远亲不如近邻的暖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