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新春走基层】原平新原乡土地流转带村民走上致富路
编辑:赵晶    2019-02-17 23:11:3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赵 晶)2月14日,2019年山西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一行来到忻州原平市新原乡唐林岗村,实地采访该村土地流转给村民带来的变化。

“大爷,您家有多少亩地?都流转出去了吗?”

“我有十亩半地,全都流转出去咧!“77岁的村民李高明侃侃而谈,2017年年底,他将10.5亩土地全部流转出去,并签订了12年的土地流转合同。“2018年的6300元土地流转金已经发放给我咧。”

77岁的村民李高明认为土地流转给百姓带来实打实的收益

李高明说,此前地里种植玉米,连年来都是成本大、产值小、收益低。2017年年底,新原乡党委、政府创新模式,引进一农林科技公司进驻村子,进行规模化农作物种植。该公司采取“底价+浮动”的方式,支付村民的土地流转收益,按一季大宗玉米平均亩产1500斤,以上一年12月20日零时当地或周边当年收获的玉米市场交易价核定价格,计算出每亩土地的流转价格。

“这样算下来,2018年土地流转收益就是每亩610元,远胜于自己种地,”李高明说,“土地流转出去既增加了收入,又响应了党的号召,再者经过统一规划,土地的利用价值也高。”

唐林岗村地处平原,全村1235人,耕地面积4120亩。目前,全村97%的土地已经成功流转。2018年,全村获得土地流转金共计243.5万元,参与农林科技公司生产劳动的180名村民、15台农机,获得劳务收入270万元,两项收入合计513.5万元,较往年纯收入增加240余万元,人均纯收入增加近2000元。

2019年,唐林岗村的每亩土地流转价将由2018年的610元增加到775元,每亩增收165元,仅此一项,全体村民增加纯收入65.9万元。唐林岗村的百姓获得了实打实的收益。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