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春风行动”招聘大会3785人达成就业意向
编辑:王倩    2019-02-18 08:58:12    来源:运城日报

2019年2月16日至17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运城市‘凤还巢’计划春季人力资源招聘暨创新创业项目推介大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成功举办。大会共有66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9894个,20个优秀创业项目现场开展推介,求职人员两万余人,3785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博士1人、研究生42人,本科1107人,专科及以下2635人)。

区域明确岗位丰富

据大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相比往年,区域分布更明确,岗位设置更全面。场内按照参会单位的性质类别划分了招聘区域,主要有建筑机械制造类、医疗教育类、金融科技类、服务餐饮类、营销·其他,场外还设有创业项目推介区、外省市企业招聘区、政策咨询区等。

岗位设置也更加丰富,主要有机械制造、医生、教师、计算机、人力资源、建筑工程、销售、操作工等百余个专业。同类型岗位、同地区公司被安置在相应区域内,求职者可参考对比,招聘者也可了解同行的招聘情况,促进高效对接,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期间,市体育馆前广场的大型图文喷绘、展板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目光。

“我觉得这个平面图做得挺好的,通过这些信息,可以快速找到相应的单位。”求职者张晓航指着室外企业平面示意图说。

该示意图上标注了陕西、江苏、新疆招聘区,创业项目展示区以及各个区域的主要参与单位名称。旁边还有详细的创业政策介绍、企业信息和基本招聘需求等,为市民找到满意的工作提供了方便。

外送单位送岗到运

参加此次招聘大会的企业中,来自江苏、陕西、新疆、山东等地的150余家企业为求职者带来大量的岗位。

在新疆招聘区,记者看到了新疆莎车县教师招聘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接待应聘人员。前来应聘的求职人员络绎不绝,他们井然有序排队交资料、填表、面试。

据工作组负责人介绍,这是他们第五年来运进行教师招聘。因为运城离陕西、河南、山东三个省都比较近,所以每年的招聘中,运城是一个重要的‘根据地’。加上前几届工作人员的宣传和推荐,今年来应聘的人员数量较往年更多。

求职者张先生向一家来自西安的文化发展公司递交了简历,并和该公司招聘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张先生说,西安与运城距离很近,属于“一小时经济圈”,交通方便,业务来往密切。他最近正想在西安找一份销售工作,这场招聘会十分及时。

现场推介助力创业

此次招聘会还专门设置了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专区,来自运城市的20个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现场推介。

展台前清晰地标注着各个项目名称、投资额度、加盟方式、适用人群等资料,让人一目了然。创业者还带来了各自的产品,如黄河滩湿地大米、传统手工艺品等,为寻找投资方向的新创业者提供参考。

非遗传承人、运城市“姥姥和我”品牌创始人张静在向一位求职者介绍品牌的创业理念和公司发展情况。她说,现场推介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品牌和产品,把产品带入更大的市场。同时,此次招聘会也为他们提供了人才引进和企业发展的资源,不少手工艺爱好者和设计人员前来咨询、了解情况。“姥姥和我”会为有意创业的求职者提供培训、创业机会,带动更多人就业。

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现场推介的目的是吸引有意向创业的返乡人员,帮助他们进行创业规划,少走弯路。创业者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技能,当面同创业成功人士沟通,选择加盟或其他合作方式。(祁克宁 范楚乔)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