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永济:召开葡萄产业 提质增效座谈会
编辑:王倩    2019-02-18 10:33:42    来源:运城日报

为了进一步做强做优永济市卿头镇的葡萄产业,打造葡萄特色品牌,推动葡萄产业提质增效,近日,卿头镇政府组织召开葡萄产业提升品质座谈会,来自全镇种植户、合作社、经纪人代表共计2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分别介绍了当前葡萄种植、管理、销售及收益情况。同时,结合该镇葡萄产业发展的现状,围绕提质增效提出了3点建议:

一是约定统一的开园时间,严格控制催红剂、催熟剂的使用;二是规范市场运营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好农户、客商、经济人三者之间的关系;三是创新培训机制,采取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民“土专家”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多角度、全方位培训广大农户,不断提高葡萄生产管理水平。

座谈会气氛热烈浓厚,大家一致认为随着卿头镇葡萄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不能再各自为战,应该采取“抱团”经营模式,成立卿头镇葡萄协会,注册卿头葡萄品牌商标,进一步提高该镇葡萄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张艳强 薛义倩)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