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重庆成为春节旅游最热门城市 8D城市及奥陶纪景区成圈粉神器
编辑:张文娟    2019-02-18 17:06:06    来源:北国网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重庆共接待游客4725.98万人次,以领先第二名成都2800万人次的绝对优势,问鼎全国接待游客数量榜首。其中,手机入渝漫游人次高达3680.79万台次,同比增长74.0%。

重庆旅游自去年端午节大爆发以来屡创新高,打破外界对其网红红不久的质疑,成为国内屈指可数连续保持强劲增长的旅游城市。重庆旅游为啥这么火?究其原因,重庆全国独一无二的旅游城市基因。

独特城市风貌

8D魔幻城市独树一帜

这是一个千城一面的时代,但重庆的火,恰恰是因为“我们不一样”。由于高差巨大、山地较多、城市建设寸土寸金,导致重庆成为一座“向上生长”的8D城市,外地人乍看这里一看,绝对会觉得惊掉下巴。

这里的立交桥很“魔性”,著名的黄桷湾立交密密麻麻的匝道分为了5层,向8个方向延伸而去,20条匝道在此纵横交错环绕,走错一条匝道就让你来个“重庆一日游”,虐哭你的“导航”。

重庆的车和房子也很“魔性”。在大火的重庆轨道2号线李子坝轻轨站,一条轻轨从楼中间穿楼而过,让你傻傻分不清楚是先有楼还是先有轨道。在位于南岸的聚丰江山里小区,一座建筑的屋顶是一座屋顶停车场,妥妥的现实版“停靠在8楼的2路汽车”,一言不合就开上你家的屋顶。

这里的景区也是满满的魔幻基因,比如抖音里很火的奥陶纪景区,所有项目都修建在数百米高的悬崖上,堪称一座修建在天空中的游乐场。景区有个天空悬廊项目,就修建在300多米的悬崖边,垂直伸出崖边69.6米,是全世界伸出悬崖外长度最长的悬挑玻璃廊桥,一举拿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就连普通人家玩的秋千在这里也变成了最长21米的悬崖秋千,荡个秋千,相当于在悬崖边蹦了一次极,别提多刺激了。

做强内容传播

爆款短视频抓住年轻客群

重庆旅游的火爆,还跟重庆紧紧绑定年轻人,做强内容传播密不可分。纵观重庆今年春节旅游数据,近5000万游客的人均消费仅为380元,远低于三亚的人均超万元,这其中,固然有重庆物价水平较低等因素,但更重要原因是,重庆游客中涵盖大量年轻人,他们甚至还未走出校门,虽然没有极强的消费力,却非常热爱分享,是各大短视频平台的主力军。靠着一个个“人肉拍摄”的重庆特色短视频,把重庆送到了最火旅游城市的宝座上。

在重庆,有两个拍了必火的景点,找你拿起相机,拍下一段精彩的视频,便有很大机会成为网红。

主城最火的是洪崖洞,这座极具重庆特色的吊脚楼建筑,因神似宫崎骏漫画《天空之城》中汤婆婆的汤屋而走红,每天都有上万游客来此打卡,如今百度搜索一下,关于洪崖洞怎么拍更好看的文章比比皆是。不论是在千厮门大桥上排除璀璨的夜景还是去对岸的江北嘴拍出水下大片范。洪崖洞的美将一波又一波的外地游客引来重庆打卡已是不争事实。

主城外,拍了必火的景区则非奥陶纪莫属。这里拍视频最容易火的项目非极限飞跃莫属。游客需要在安全吊绳的保护下,跨越一个个搭建在悬崖上空的隔空钢梁踏板,脚下一滑或者没判断好距离踩空,便让你立刻体验安全“坠崖”的惊险刺激。此外,这里的21米悬崖秋千也是网红神器。不论是自己体验还是拍摄别人体验你都能火。最近,就有一位女游客“悬崖秋千尖叫姐”,体验该项目时,边坐边大声喊着爸妈,被游客上传到短视频平台后走红。

持续提档升级

比你优秀还比你更努力

无数曾经网红城市的没落已经证明,没有不断更新的特色和亮点,便难以持续抓住全国游客的注意力。重庆旅游之所以能够持续火爆,正跟永不停歇的景区提档升级密切相关。

首先是资深网红景区的自我升级。洪崖洞每两年都会花费300万翻新灯饰;李子坝轻轨站专门为游客修建观景平台,让游客能拍到角度最完美的轻轨穿楼视频;奥陶纪景区从去年国庆节开始,集中开放了大批新悬崖高空项目,并开辟冰雪项目、夜场和两日游,让景区满足全客群的旅游需求。

其次则是新的旅游亮点不断出现。例如,以前提起老街古镇,重庆只有磁器口一枝独秀,但如今,弹子石老街、龙门浩老街等新网红老街不断出现,外地游客来渝寻觅地道的老重庆拥有更多选择。再比如,最近大火的重庆网红书店钟书阁,因神似重庆8D地形的魔幻空间设计,成为重庆的新网红,春节期间直接被挤到“限流”。这些新的旅游亮点,也确保了重庆可以不断更新,实现网红变长红。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