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宁浩刘慈欣携“外星人”回家 影片获家乡父老力挺
编辑:赵晶    2019-02-18 17:20:1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赵 晶)2月17日,电影《疯狂的外星人》全国路演来到太原。导演宁浩与原著作者刘慈欣回到了两人的“主场地”老家山西,分享两人从相识到合作的幕后创作经历,而影片也得到家乡父老的力挺。

电影《疯狂的外星人》导演宁浩

路演现场,导演宁浩表示回到自己的老家倍感亲切:“因为我是太原人,所以我的电影人物也基本上都是太原人,我写的都是我小时候身边的人,在写台词时的语言用法、格式基本都是按山西太原的语序在写,对我来说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谈及与科幻作家刘慈欣的相识,宁浩还表示:“实际上我在9年前就结识了刘慈欣老师,当时很想拍《乡村教师》的故事,我第一印象就是《孩子王》遇到了《星球大战》,把这两电影搁一块会有一种强烈的荒诞感,我与刘老师也多次探讨过,从中国文化、世界文化与外星文明相遇的角度展开,与之前刘老师写的农耕文化遇到外星文明的本质原理是一样的,保持了最核心的荒诞性。”

电影《疯狂的外星人》原著小说作者刘慈欣

而对于影片对原著的改编,原著小说作者刘慈欣也表示出乎意料:“首先说我在看完电影后,我认为影片的想象力是出乎我所预料的,我只是用文字描写一些想象,更难的是用具体的画面去表现这个想象力,这比文字描述要难得多,现在宁导他们很出色地做到了这一点。”谈及大热IP改编电影话题,刘慈欣还坦言:“我建议每位导演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保持独立的自我创作理念和创作特色,不受原作品的束缚。也希望更多想象力丰富的小说拍成电影,是与我们中国元素结合最紧密的那些。”正如影迷评论:“《疯狂的外星人》拍出了中国特色,小人物演绎大智慧,在欢笑中沉思人间百态,导演宁浩打破好莱坞式‘外星人’的固有印象,把‘外星人’约出来喝酒、吃火锅,非常佩服他讲故事的能力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电影《疯狂的外星人》由宁浩执导,黄渤、沈腾领衔主演,徐峥特别出演,于和伟、雷佳音、刘桦、邓飞主演,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坏猴子影业、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影片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火爆上映中,同时登陆全国约600家IMAX影院。

截至记者发稿,电影《疯狂的外星人》票房已达到19.38亿元人民币。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