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山西人物志】弓瑞&耿麟:说相声我们还是“新人”
2019-03-06 09:28:54
来源:黄河新闻网

在太原“好悦来”曲艺社,提起相声演员弓瑞、耿麟,那可是坐拥粉丝无数的“台柱子”,而近年来在很多曲艺演出的舞台上,人们也经常能看到这两位青年相声演员的身影,他们的亮相,为山西的曲艺事业带来了活力和动力。

弓瑞、耿麟是山西本土的80后相声演员。弓瑞,师从相声名家马小平先生,是侯派相声传人。

图为二人在演出前决定临时在本子里加一个“小包袱”。

2012年,弓瑞与师叔李彦生合作的相声《我爱山西》获得第六届CCTV相声大赛铜奖,是我省相声在全国级别大赛中所取得的最高荣誉,弓瑞也因此成为山西相声新生代领军人物。

2012年,弓瑞与耿麟正式搭档,参加了北京卫视举办的“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并获得金奖,二位年轻人在业内崭露头角,让大家认识到在山西,也有相声的“新势力”。

图为哥俩合作多年早已默契十足,就连等台前整理妆发都是神同步。

2014年,弓瑞、耿麟和一批热爱相声的青年演员组建了“醋溜捧逗汇”,终于将相声搬上了小剧场,让山西的曲艺艺术有了常态化的演出。

图为耿麟在候场中。

2018年8月,这对拍档正式加盟东方卫视《相声有新人》栏目,与来自全国的相声演员同台PK。

《相声有新人》节目当中很多选手都来自相声的“鼎盛”地区北京和天津, 甚至不少选手都师出名门,而省外选手非常罕见。再加上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郭德纲和著名演员张国立当“召唤师”,让这样一场对决赛充满了挑战和悬念。

图为从广东专程飞来山西看弓瑞、耿麟演出的粉丝在演出结束后与二人合影。

当记者问及二人为何去“冒险”参赛时,弓瑞表示,“在山西,相声一直处于边缘化,这与山西相声界人才流失、断代有着很大关系。我们就想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去证明,山西不仅有相声,也有好的相声演员,就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带动山西曲艺的发展。也希望更多喜欢山西相声的观众,能关注山西相声的成长和发展。”

[ 编辑:赵晶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