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产业扶贫带动地方经济 扶贫电厂让村民幸福满满
编辑:杨江涛    2019-03-06 15:06: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 通讯员 洪浪)“精准扶贫新气象,幸福生活有奔头!”日前,得知北辛窑百万扶贫电厂列入同煤集团重点发展规划,家住山西省宁武县大水口村的武艳平和所有村民一样,感受到了美好生活扑面而来的热度。

北辛窑百万扶贫电厂项目是同煤集团在宁武县最大的产业扶贫项目。近年来,同煤集团先后承担了宁武县、天镇县15个扶贫村的精准脱贫帮扶任务,北辛窑煤业公司对口认领了宁武县大水口村,以及新增的李家沟、斜坡2个贫困村的精准扶贫包保任务。电厂一期项目投产后预计能够新增近2000个就业岗位,每年为地方上缴利税约10亿元,将为精准扶贫、企地共赢发挥巨大作用。

今年2月,同煤集团召开九届六次全会和六届一次职代会,确立了“36951”发展战略体系,将北辛窑4x1000MW坑口电厂项目提升到了北辛窑百万扶贫电厂的高度,纳入到了发展战略规划九大重点项目集群之一。

而促进这一战略的实施并非“无意中奖”。早在2015年,北辛窑煤业公司就开始多方调研,并着手开展前期工作。同煤集团、忻州市、宁武县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项目一期工程600亩用地已纳入国家“十三五”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同时,积极寻求战略合作,推动同煤集团与大唐集团强强联手,并于2018年12月份与大唐山西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北辛窑煤电联营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同煤集团以北辛窑、梵王寺两座千万吨级矿井为支撑,建设煤电一体化示范区的规划部署,为推进这一大项目好项目尽快落地,北辛窑煤业公司积极开展制定项目技术开发方案,申请该项目列入“国家发改委煤电一体化示范区”和“省级产业扶贫项目”等工作,并进一步构建“两矿一厂八个站点”发展规划,努力建成绿色高效的“煤电一体化”示范区。

由微观点上发力,到中观面上开花,再到宏观规划布局,北辛窑煤业公司精准扶贫工作将不断再出发,再发力,奋力书写了“龙头拉动、效益覆盖”的扶贫战略“大手笔”。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