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二月二,龙抬头 青龙古镇体验民俗风情
编辑:张文娟    2019-03-08 14:54: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农历二月二,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一个传统祈福节日。

“二月二,龙抬头”,每年的这一天,太原阳曲青龙古镇,青龙镇的村民,自发齐聚古镇龙王庙,唱大戏、请高香、拜龙王,敬龙庆贺,祈求龙神兴云化雨、消灾赐福,保佑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2019年农历二月初二,正值3月8日,恰好是“国际妇女节”和“三八妇女节”。这一天也是女同胞们已经不甘于做别人的小公主,是要做一回解放自我的美丽女神。

“妇女节”和“龙抬头”出现在同一天比较罕见,就本世纪来说,这种“喜相逢”只有3次。为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太原青龙古镇根据传统民俗和女神节日,举办“龙王祈福·魅力古镇”二月二龙王庙祈福暨青龙古镇3.8美丽女神节多项精彩活动!中华舞龙,旗袍走秀,汉服演艺、王员外抛绣球、晋剧大戏等众多节目演出,为您奉献一场精彩绝美的视觉大宴。

活动当天,景区邀请阳曲当地十多名书法名家,挥毫写龙字,为游客送好运;特邀当地理发大师免费为游客剃发;景区手工作坊,免费赠送炒黄豆;半坡街区,和游客一起画龙鳞......在特殊的传统节日,相约青龙古镇,和爱人度过一个值得留恋的美好时光。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