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属国企实现前两个月“开门红” 净利润同比增56.5%
编辑:周昱丽    2019-03-13 15:36:5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如火如荼之际,省属国企经营业绩传来捷报。3月13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今年前两个月,省属国企利润收入、增加值、上缴税费、应收账款、在岗职工收入等各项指标均好于去年同期,实现了“开门红”。

省国资委财务数据显示,前两个月,全省国有企业资产达3.18万亿元,其中:省属国企资产总额达2.98万亿元,同比增长6.8%;企业效益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746.8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12.3%;实现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56.5%;资金周转速度加快,经济活动现金流不断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9.7亿元;完成增加值391.5亿元,同比增长0.3%;上缴税费193.4亿元,同比增长14.5%;转型态势明显,以制造业为主的非煤产业实现增加值增速明显快于煤炭产业;应收款项清理取得阶段性成效,应收账款889.3亿元,同比下降20.2%,资金进一步盘活。职工收入稳步提高,在岗职工收入同比增长6.7%,职工的获得感有效提升。

今年以来,省国资委和省属国企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牵引国资国企改革转型,紧抓市场机遇,聚焦主业实业,优化经营策略,加强生产经营组织,同时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市场化出清“僵尸企业”,持续推进应收账款清理及存货压降工作,狠抓内部管理,激发了经营创效活力,推动了效益增长。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