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消防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期待奇迹!乡宁县山体滑坡救援持续开展,消防员仍在全力搜救
编辑:消防频道    2019-03-19 15:31:55    来源:黄河新闻网

3月15日18时许,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枣岭乡发生山体滑坡,导致房屋垮塌。接报后,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主要负责人在部指挥中心调度了解救援情况,与现场视频连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付建华到现场指导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事情发生后,山西消防第一时间响应,临汾市消防支队指战员迅疾赶至现场。随后,运城、太原、晋中、长治等4个消防支队的增援力量相继到场,现场247名消防指战员、12条搜救犬展开全力搜救。

经过60多个小时的艰苦奋战,乡宁县枣岭乡山体滑坡救援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速度搜救被困人员,现场救援指挥部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启用大型机械救援设备入场,同时结合人员搜救的方式开展下一步救援工作。

根据对救援现场的科学评估,指挥部决定,将现场分成四个区域展开救援工作。由消防指战员负责现场破拆、救生救援、伤员搬运,引导、协助、配合大型机械设备,蓝天救援队和天龙救援队协助进行救援。

同时,现场由地质勘探局对滑坡山体现场地质情况进行监测,并与消防队员组成固定流动观察哨位,共同承担现场警戒。一旦吹响警戒哨,现场救援人员立刻撤离。

指挥部命令下达后,各单位各部门的救援人员和装备器材随即到位,展开了“黄金72小时”前的紧张战斗。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