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涉金近170亿!山西多元持股省级燃气"旗舰"整装起航
编辑:周昱丽    2019-03-23 06:45:4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3月22日,山西燃气集团增资协议签约仪式在太原召开,晋煤集团及托管企业太原煤气化集团、同煤集团、阳煤集团、潞安集团、山西能交投公司、山煤投资集团、焦煤集团所属西山煤电股份公司8家省属企业,正式签署山西燃气集团增资协议,标志着山西多元持股省级燃气“旗舰”整装起航。

据了解,去年3月20日,山西燃气集团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正式揭牌成立,晋煤集团主导开启了山西全省燃气资源整合重组序幕。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鸿双说:“自去年公司挂牌成立以来,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始终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各方股东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推动山西燃气集团重组整合工作最终迈出实质性步伐。”此次重组,晋煤集团、太原煤气化集团、山西能交投公司、山煤投资集团分别以资产增资,同煤集团、阳煤集团、潞安集团、西山煤电股份公司分别以货币出资方式增资,涉及金额近170亿元。

山西省国资委主任郭保民要求山西燃气集团在煤层气抽采上奋力开拓,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20年实现200亿立方米产量目标,勇挑重担,全力打造中国煤层气“旗舰”企业;深化对外合作、加强联动协同,走出具有山西特色的燃气产业发展之路;对标国际一流,激发改革转型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挺进第一方阵;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山西燃气集团的现代化管理。

李鸿双介绍,山西燃气集团将以本次重组为起点,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晋煤集团在煤层气开发利用领域起步早、投入足、模式优、技术新、规模大等综合优势,大力实施“基础区、拓展区、合作区”三区共进,全力推动全省燃气产业上规模上水平。积极引进省外战略投资者,围绕“合作”和“联动”两个关键,力求“以上游产业合作谋求气权增量、以中游战略联动促进融合发展、以下游市场扩容开拓发展空间”,全力构建“煤层气、天然气、焦炉气”多气源开发利用格局,加快建设引领全省、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山西燃气”品牌企业,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我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实现“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山西燃气集团股东会、监事会、董事会“三会”上,选举晋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鸿双为山西燃气集团董事长,晋煤集团副总经理王保玉为山西燃气集团总经理,山西能交投公司能产集团副总经理张革非当选监事会主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