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2019年山西将扶持2.6万户购置3.2万台农机具
编辑:李渊    2019-04-04 08:39: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李渊)4月3日,全省农机化工作会议在并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山西农机化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分析研究当前农机化发展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2018年全省农机化工作取得“三个突破、两个提升、一个稳定”:机械化有机旱作农业发展取得较大突破;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取得较大突破;农机装备水平实现较大突破。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农机研发推广能力明显提升。农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2019年我省将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着力打造机械化有机旱作农业品牌;着力推进“2+7”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持续抓好农机资产收益扶贫工作;加快推动农机社会化服务提档升级;加快推动农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继续稳妥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今年,全省要力争完成补贴2.6万户购置3.2万台件农机具的任务;继续稳定农机安全生产形势。

“没有农业机械化,就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国家和我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都对推进农机装备和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我省将努力把机械化有机旱作农业打造成山西农机的品牌。聚焦农田宜机化改造工程,机械化秸秆还田工程,农机深松整地工程,机械化生态保护工程,机械化秸秆综合利用等。

今年,我省要在“1+6”的基础上,再增加荞麦和豆类两种特色农作物,实施“2+7”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稳定提升小麦和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加快推进马铃薯、高粱、胡麻、莜麦、谷子、荞麦和豆类等作物各生产环节机械化发展。

另外,我省将主动争取整合资金用于农机资产收益扶贫,进一步提高规范,扩大资金规模,不断增强合作社发展实力。山西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主任王进仁介绍,“到今年年底,全省农机资产收益扶贫试点要达到195个”。

我省还将加大力度提升农机科技创新能力,建立健全农机装备创新体系,加快实施绿色高效机械设备和技术示范、农机装备研发、农产品加工机械化和农机适用人才培养等推进行动,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