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网络中国节】运城:关帝家庙举行己亥猪年清明祭祖盛典活动
编辑:王婞洋    2019-04-06 09:34:19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古礼祭祀圣祖关公,虔诚祈福传承家风。” 2019年4月5日(农历己亥猪年三月初一)上午,位于运城市盐湖区解州镇常平村的关帝家庙,举办一年一度的清明祭祖盛典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关氏后裔和常平村父老乡亲、关公信众、省内外文化学者、书画名家等各界人士2000余人,纷纷前往家庙上香、作揖和祈福。

当天,时至2019猪年清明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祖、扫墓、踏青之日。以关氏后裔各分会代表和常平村父老乡亲、关公信众、省内外文化学者、书画名家等各界人士,共同组成的祭祖大型团队,在常平关帝家庙举行了开幕式。他们在运城市关氏后裔联谊会会长关森柱的带领下,到关帝家庙崇宁殿前祭祖、诵读圣祖训、唱联谊会会歌等活动,乃至前往解州(镇)关帝祖庙祭拜圣祖……

与此同时,运城市关氏后裔联谊会还及早谋划、精心组织,邀请省内外部分书法名家在关帝家庙广场现场举办“己亥清明祭关帝,四好圣训书画展”,其内容有“读好书、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12个大字。所展出的180幅优秀作品。不仅极大地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关公信众的眼球,还给今年的活动增添了浓浓节日氛围。

此次清明节祭祀活动,从清明节的前一天(即4月4日)就拉开大幕,为期两天时间。由运城市关氏后裔联谊会主办,关帝圣像景区和常平村“两委”协办。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不忘初心、铭记祖训、传承中华好家风”。让大家先后到地处盐湖区安邑镇的关姓始祖关龙逄冢、常平村的关帝祖陵,以及关帝家庙圣祖殿等地祭拜、扫墓。由此更加深刻理解“忠义仁勇”这几个字的内涵,让关公精神历久弥新、发扬光大。(薛启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