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处地质灾害易发区 政府给出2019年防治方案
编辑:钱龙    2019-04-22 17:30: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日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印发了《山西省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通知中,对2019年地质灾害发展趋势做了预测,同时对2019年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区的防治措施做了具体安排。

据统计,2018年,全省发生地质灾害10起,因灾死亡10人,财产损失293万元。全省共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10640处,崩塌5134处,滑坡1498处,泥石流513处,不稳定斜坡、采空地面塌陷及地裂缝3495处。

相关人士介绍,山西全境都是地质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占全省国土面积的42%,地质灾害中易发区占46.9%,地质灾害低易发区占11.1%。地质灾害隐患多、分布广、威胁重的基本形势短时期内难以扭转。

接下来,山西各地将严格按照山西省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具体要求,在科学部署防治工作、关注重点防治环节、加快推进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工作、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演练、夯实地质灾害防治五个方面,积极完成好地质灾害的防治。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