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二青会倒计时100天 太原文明交通综合治理有大动作
编辑:钱龙    2019-04-23 16:30: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冲刺一百天 决胜二青会”全力推进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4月23日,“冲刺一百天 决胜二青会”全力推进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太原市公安局召开。

会议重点对健全完善小街巷文明交通综合治理长效管理机制做了安排。要求在工作中,找准每条小街巷的特点、重点和难点,确保在5月底前完成第二批293条小街巷治理任务。要以迎泽区、万柏林区为试点,各确定25条小街巷,高标准、快节奏、严要求打造50条市级示范街巷。要对治理完成的小街巷开展“回头看”。加大对占道经营、遮挡交通设施、停车设施挪用、私自圈占道路资源等行为的综合执法力度,重点治理洗车行、饭店倾倒垃圾污水,乱堆乱建,摆摊设点等问题,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发挥“门前三包”作用,实现小街巷秩序由“乱”到“治”。

会议要求,三县一市参照城区治理办法,重点对县城街道开展综合治理。要建立交通违法联合惩戒机制。以确定的81个路口为重点,严厉查处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载人、逆行、不按道行驶、斑马线骑行、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不走过街设施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机动车随意变道、车窗抛物、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完善市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抓好联合惩戒机制结果运用,针对不同群体的违法行为,即时在“信用太原”等网站依法依规公开,并将严重交通违法纳入个人征信记录

关于滨河东西路通行问题,会议也做了要求。对滨河东西路全线设置机非隔离护栏进行深入调研评估,明确非机动车通行空间,尽量减少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之间的相互干扰,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实现各行其道、有序通行、安全畅通。对滨河东西路两侧的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进行摸底,对单位、小区出入口直接朝向滨河东西路的,尽可能调整出入口方向、合理规划设置。对非机动车通行空间不连续的进行降坡处理。

停车难是百姓关心的重点问题。会议要求要深度挖掘停车潜力、合理规划配建停车场。推进城市停车设施纳入城市总体规划,从源头上解决停车位少的问题。适当利用现有城市空间改造、新建停车场,支持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建设移动车库,鼓励社会资本建设经营性停车设施。加强对新建小区配建车位价格的监管,充分发挥好闲置车位作用,采取租用或计时收费的办法,向居民开放使用。加快推进市级智能化停车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实现全市停车管理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在停车供求矛盾较大的一类地区市级以上三甲公立医院,以及柳巷、万达、亲贤、长风、万象城等五大繁华商圈,实施差别化收费政策,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等

此外,会议还对提高交通管理精细化水平、电动自行车管理、违法停车治理、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管理等交通重难点问题也做了具体要求。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