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5月1日起将严查电动自行车违规 具体查啥请看这儿
编辑:钱龙    2019-04-23 16:50: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网友在电动车流动上牌点为爱车上牌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今年5月1日起,太原市交管部门将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太原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管理。4月23日,太原市公安局召开“冲刺一百天 决胜二青会”全力推进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中再一次对百姓关心电动自行车管理问题做了明确要求。具体内容为:

太原市公安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太原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对电动自行车采取分类分阶段管理措施。从5月1日起至8月31日,对技术标准严重超标的“超级路霸”“黑金刚”“陆地巡洋舰”等类型的电动自行车,按照“机动车无牌无证”违法行为严格查扣;从9月1日起,对其他不按规定挂牌的电动自行车严查、严管、严处。

太原市公安局强化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斑马线骑行、不各行其道等违法行为的管理、处罚。

太原市公安局落实增加站点、延时服务、节假日照常工作、“六进”上门服务、加强人员培训、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等“六项措施”,确保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电动自行车销售环节的管理,对照工信部公布的销售目录清单,严把电动自行车入市关,严厉查处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行为,用足处罚措施,根据情节单处或并处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罚款。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