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绿色信贷布局加快 金融产品为“美丽山西”护航
编辑:杨江涛    2019-04-23 16:50:2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4月23日,山西银保监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长治银保监分局、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和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就银行保险业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做具体介绍。

精准扶贫保障作用不断凸显

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推出的“扶贫保”意外综合保险,自2016年开办至今已经覆盖11个市的100个县的200余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累计风险保障达5000多亿元,累计为5.7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赔款1.17亿元。公司还大力发展“缴费低、保障高”的普惠保险,提升低收入人群的保障水平。2018年,小额保险承保人数946.24万人,提供了870.2亿元的保险保障,累计赔付6902万元。特别是在扶贫保险理赔上,采取“受理上门客户”与“主动寻找客户”相结合的理赔工作方法,升级了服务水平。

金融产品为“美丽山西”建设护航

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持续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开办了一系列兼具绿色与普惠效益的金融产品。例如分行携手林业厅,将金融扶贫与生态造林相结合,对接394个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为2530户贫困户提供了贷款支持,实现造林540万亩;携手光伏厂商,实施“公司+电站+贫困户”的运营方式,帮助1660户贫困户在屋顶上安装了太阳能发电设备。目前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绿色信贷结余已经超过56亿元,在太焦高铁、交口棋盘山风电、晋能孝义热电联产等一系列项目中,都可以看到邮储银行的“绿色”身影。

支持实体经济多管齐下

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全力支持山西经济转型升级,2018年以来实质性贷款投放占新投放贷款90%以上。该行重点支持了燃气、水务、热力、健康医疗、教育、文化、旅游等民生保障和消费升级领域发展,在民生保障和消费升级领域共投放贷款15.56亿元;积极服务现代农业和“三农”领域,在涉农领域共投放贷款77亿元;加大对绿色信贷领域的资源倾斜,在绿色信贷领域共投放贷款5.1亿元。国有资本、文旅、大地、云时代等四大集团公司和转型综改示范区与该行的合作获得实质性推进。精准对接薄弱领域,小微、民营、三农、扶贫等领域信贷保持较快增长,普惠“两增”贷款净增3.51亿元,增速高于本外币各项贷款增速 19.23 个百分点,全面达成监管目标。同时,该行新投放扶贫小额贷款9216万元,为交行定点扶贫点浑源县投入扶贫资金325万元。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