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暖心!盲人读者可凭证件到省图免费借阅智能听书机
编辑:周昱丽    2019-04-23 18:44:4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省内的盲人朋友可以持残疾证、身份证免费借阅智能听书机,盲人团队需要办理听书机借阅,山西省图书馆还将开展上门服务。这是4月23日,记者从山西省图书馆主办的“山西省公共图书馆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智能听书机’发放仪式暨项目培训班”上获悉的。

当日,山西省图书馆智能听书机设备外借服务启动,省城10位盲人读者代表领取了智能听书机。中国盲文图书馆信息无障碍中心副主任夏云和数字资源部副主任王光武分别以《智能·平等·融合——智能阅读改变盲人文化生活》、《“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助力盲人共享阅读之美》为题为大家系统讲解了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的相关情况以及智能阅读如何改变盲人文化生活等内容。各市县公共图书馆就智能听书机项目的推进以及智能听书机操作技巧和管理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举办本次‘智能听书机’发放仪式暨项目培训班,不仅加强了图书馆盲人数字资源服务宣传,提升了图书馆视障文化服务水平,同时也为各市县级公共图书馆视障群体阅读服务搭建了更深入的沟通交流、互促互进的平台,推动了‘智能听书机’项目在全省的顺利开展,推动了全省盲人数字阅读服务更上新台阶。”山西省图书馆馆长王建军说。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