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新时代·新悦读”团省委、省作协邀青年共品读书之美
编辑:周昱丽    2019-04-23 18:53: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4月23日上午,由共青团山西省委与山西省作家协会共同组织开展的“新时代·新悦读”2019世界读书日活动在山西新华书店集团外文书店举办。

活动以朗读者“快闪”拉开帷幕,新颖活泼的开场方式吸引了在场读者的眼球。五位青年代表结合“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精神,分享交流了读书体验及阅读方法。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西省青联副主席李骏虎围绕《谈谈文学的社会功能》的主题开展了讲座,旁征博引、逸趣横生的讲解将现场观众带进读书的美妙意境,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说:“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本次阅读活动是响应党中央“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鼓励和引导青年参与读书活动,增强新兴领域青年及高校学生的读书热情,提升青年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和文化素养的一项创新举措。活动最后,省青联代表为参加活动的高校学生及新领域青年赠阅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中国战场之共赴国难》等200余册书。

青莲读书会成员、南华视角读书会成员、省青年作家、高校学生、美团山西分公司及山西青少年环保联盟、山西青年网络作家联盟、山西青年影视联盟、山西青年舞者联盟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