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朗朗书声响凤居 浓浓书香伴成长
编辑:晋中频道    2019-04-24 06:56:5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岳润子)最是一年春好处,正是奋发读书时。4月23日,“迎接世界读书日 送朗读进乡村学校”活动走进昔阳县赵壁乡凤居中心校,此次活动是由昔阳县文明办、县电视台、县教科局语委办主办,县图书馆、晋中朗诵艺术协会昔阳分会和凤居中心校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 昔阳县赵壁乡凤居中心校的全体师生以及昔阳县电视台的老师们齐聚在学校院内,首先,学生代表为“校外辅导员”佩戴红领巾;晋中市朗诵艺术协会昔阳分会负责人、昔阳电视台主持人马雪梅结合自己的经历谈出坚持诵读文章的一些改变,鼓励孩子们要用标准的普通话大声的朗读中华美文,用中华民族的文化滋养幼小的心灵;校领导宣布并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随后,来自县电视台马雪梅、李淑珍、张向梅三位主持人为学生讲授普通话发音辅导、语言表达技巧的课程,同时由县图书馆和馆长进行年级阅读书目推荐与阅读指导。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昔阳县图书馆为凤居中心校送图书116本,宣传资料200多份,孩子们都非常开心,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阅读兴趣,鼓励他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通过知识实现自己的理想。

“希望在推广普通话,推进全民阅读的同时,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师生们的读书热情和诵读热情。”昔阳县教育科技局语委办主任程海峰说道。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