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运城市科协召开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编辑:王婞洋    2019-04-24 09:26:56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运城市科协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运城市科协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2019年4月22日,运城市科协联合高家垣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运城宣安消防科技中心张海宏教官进行专题辅导。市科协全体人员和高家垣社区工作人员参加讲座。市科协主席孙艳,副主席李伶旗,副调研员闫昌发出席会议。

张海宏教官以“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为主题,联系生活实际,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运用图片、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详细讲解了火灾的诱发因素、火灾的危害、防火教育的意义、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以及在火灾现场自救和逃生的方法,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火灾发生时需要的常用消防及逃生工具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教育大家家中要常备消防工具,遇到火情要冷静处置。

通过讲解,大家对火灾的严重危害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切实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纷纷表示要认真排查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增强机关的消防安全防控水平,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不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的能力和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营造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

讲座结束后,市科协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中共运城市直工委印发发的《2019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

孙艳主席指出,全体人员要把《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推动科协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坚持“1+3”机关党建工作思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加强示范单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决胜“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