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全省“大咖”齐聚为推进现实题材文学创作建言献策
编辑:周昱丽    2019-05-21 15:55: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时值“5·23讲话”发表77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见证新时代、书写新辉煌,5月21日,由山西省作家协会主办的山西省现实题材文学创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

从“山药蛋派”、“晋军崛起”到“三晋新锐作家群”,山西作家始终立足现实题材主流,奠定了山西的现实主义文学地位。作为现实主义文学重镇,今后如何开创新时代山西文学发展的新局面?如何重振现实主义创作辉煌,打造黄土高原上的文学高峰?成为摆在作家面前的时代使命。当日,全省40余位评论家、作家和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共聚一堂,为推进现实主义题材文学的创作建言献策。

会议首先举办了省作协“2018年度重点作品扶持”的签约仪式。之后,省作协文学刊物负责人介绍了推进现实题材创作的具体措施,与会作家代表就自己的现实题材创作项目进行了汇报发言,与会专家对他们的发言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并给予了相应的指导。

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作了总结发言,他号召广大作家在新时代承担起历史使命,去除浮躁,走近人民,走进火热的生活,拥抱时代,感悟时代。要继承和发扬“山药蛋派”现实主义创作传统,创作出深刻反映人民生活和时代风貌的好作品,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塑造山西美好形象,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为了响应时代号召,提高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理论修养,省作协于当日下午为与会人员及作协全体职工举办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送学上门”公益讲座。邀请到中央党校的两位教授马小军先生和毛卫平先生分别为大家主讲了主题为“中国周边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及“马克思主义辨证法研究”的课程。使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及日渐增强的国际影响力,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思考。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