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广发动 严把关 青年选 党委定 晋华宫矿公开竞聘团委副书记
编辑:赵虹宇    2019-05-22 10:31: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穆帅 通讯员 赵志忠)大同煤矿集团晋华宫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311”选人用人标准,针对一名团委副书记在共青团工作岗位上超龄、面临转业、矿急需补充一名团委副书记的现状,从4月22日在全矿推行公开竞聘矿团委副书记以来,通过严把竞聘人员资格关、组织程序关、过程监督关,参加竞聘的18名符合条件的青年大学生员工经过理论考试、个人述职、面试、青年选、党委会定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近日,该矿综采二队青年大学生员工高杨,最终以80.05分的综合成绩脱颖而出,成为竞聘矿团委副书记的一名佼佼者,竞聘上岗。

    严把竞聘人员资格关

    晋华宫矿此次竞聘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爱护人才为出发点,要求竞聘者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团工作,熟悉业务知识,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并且要求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年龄28周岁以下。为了让更多的青年员工参与到此次竞聘活动中,该矿利用宣传栏、阅报栏以及自办电视、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动员青年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资格审核,筛选出符合相关要求的18名青年员工参加竞聘。

    严把竞聘组织程序关

    为了使竞聘工作更加公开公平公正,该矿制定出一套严格的竞聘程序和工作方案。竞聘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等程序进行。报名方式为个人推荐,由矿组织人事部门根据竞聘条件,对报名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对经资格审查符合应聘资格者进行笔试。笔试分理论、专业知识和日常工作三部分,采用闭卷方法进行,考察应聘者的专业知识能力和写作能力。面试分为才艺展示和竞聘演讲两部分,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现场公布面试成绩,既考察应聘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特长,又考察应聘者的自我认知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之和就是竞聘者的最终成绩。

    严把竞聘过程监督关

    该矿实施全过程监督。凡应聘报名者需携带相关证件,到矿组织人事部门报名,领取填写个人应聘报名登记表,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后上报组织人事部门。面试工作由矿党政领导班子、集团公司相关部门领导、矿青年干部、矿“1311”青年人才、基层团干部、新入职大学生组成262人评委团,根据18位竞聘者的表现现场依次打分。矿组织人事部门负责招聘的全程组织安排,纪委做全程的监督,宣传部门作公开报道、全程视屏录像及照片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保证了公开竞聘工作的公信力和透明度。

    此次竞聘,是该矿探索选人用人机制的一次新创举,也是发现人才、储备人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次新尝试。通过公开公平公正成功在全矿竞聘矿团委副书记,营造了企业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激发了广大员工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受到全矿员工群众的广泛好评。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