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道德讲堂
编辑:晋中频道    2019-05-22 10:48:4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宋亚娜 郭奕彤)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5月16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道德讲堂,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李海峰副教授,以“孔子的人生智慧和美好生活”为主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广大干警提供了一场思想的盛宴、知识的宝藏、动力的源泉。

    李海峰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北京市哲学学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师从楼宇烈先生、于丹教授,治学严谨,学术成果丰硕,曾经出版《中华传统道德的现代价值》等多部专著,在《中国宗教》《中国文化研究》《人民日报》《学习时报》等刊物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曾经参与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暨马克思主义工程重大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具体研究工作;参与教育部、国务院参事室、北京市委宣传部委托课题等多项研究;曾受邀参加韩国江原大学举办的“第三届国际人文疗法”学术会议,曾在台湾辅仁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访学。

    此次讲座,李海峰强调通过品读文化典籍,树立文化主体的重要性,引领大家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刻领会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人生智慧和仁爱思想。同时启示大家,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干警是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只有学习中华文化遗产,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给以批判的总结,才能洗涤心灵,崇尚道德,不断提高道德境界,才能以文化自信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勇往直前,奋发进取,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广大干警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聆听道德讲堂,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争做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以扎实的工作精神,认真履行检察监督职责,充分发挥道德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