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盛世国乐·筝韵天下 古筝文化盛宴在运举行
编辑:王婞洋    2019-05-22 11:36:38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5月19日,“盛世国乐·筝韵天下”中国古筝日运城分会场大型古筝公益推广活动在运城市体育馆广场举行,为运城市民奉上了一场至纯、至美的民乐盛宴。每年的5月20日被确立为中国古筝日,旨在积极推动古筝教育的普及,让更多的人了解古筝,走近古筝,熟悉古筝。

广场上近300名古筝爱好者身着古典服饰合奏《渔舟唱晚》,轻柔而典雅的旋律如潺潺流水,让人深感意境悠远;《中华孝道》中,悠悠筝音伴着童声吟唱,阐述了古典音乐与孝道文化的水乳交融;《偷功》里武术的英姿飒爽与古筝的壮怀激烈完美结合,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云水禅心》《茉莉花》《琵琶语》等古筝经典曲目伴随着太极、旗袍、剪纸等精彩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最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在全场演员和观众自发的激情合唱中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运城市分会场的活动由运城市群艺馆主办,山西崔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城市古筝教育学会承办,也是运城市举办第一届盛世国乐.筝韵天下古筝日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构建古筝文化交流平台,让古筝所承载的深厚传统文化底蕴能够得到传承,让更多的人领略古筝独特的迷人魅力。(刘武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