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左权,向全世界发出邀请——为民歌而来!
编辑:晋中频道    2019-06-02 19:59:5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省市领导和嘉宾按启动球启动,同步开启“参赛选手报名”系统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李宏)六月初六,听着民歌游左权,唱着民歌比高低。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人民网、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文联、山西省体育局指导;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山西广播电视台、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晋中市体育局,左权县委、县政府承办的“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搭起了歌台,吸引世界民歌歌手欢聚山西左权,尽情赛歌。

晋中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主持

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推介

晋中市委常委、左权县委书记王兵介绍左权情况

6月1日,晋中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人民网1号发布厅向全国宣布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正式启动,同步开启人民网网上报名通道及“全民投票系统”。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晋中市委常委、左权县委书记王兵进行推介发言,介绍活动相关情况,并向全国民歌爱好者发出盛情邀请。田青、刘麟、靳玉竹、蒋大为、刘改鱼、韩红、亚妮等嘉宾现场助力。

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名誉所长田青推介发言

国家一级编剧、著名词作家刘麟推介发言

著名歌唱家蒋大为推介发言

民歌,是劳动智慧的结晶,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民歌,是民族精神的文化印记,是发自民族心灵深处的声音。左权民歌、小花戏以独特的地方民间文艺享誉全国。左权民歌“开花调”“小花戏”均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农历六月初六是我国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的传统佳节,北方俗称“羊倌节”,也有天贶节、洗晒节之称,不同地域的活动各有特色。为了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歌艺术、挖掘发现新人、促进民歌发展,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现场决赛固定在每年农历六月初六开幕。搭建一个高层次的赛歌平台,创造一个新人新歌亮相的机会,力争通过系列活动让左权成为民歌的海洋,明(民)星的集结场和媒体传播的洼地。

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旨在塑造左权民歌、红色文化和生态旅游三张独特名片,打造以左权为亮点的太行旅游板块新高地。一是聚焦左权民歌文化,诠释民歌文化所蕴含的新时代精神力量,力争把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打造成全国性、国际化的民歌盛会,创造集聚人气的民歌文化品牌,打造富有特色的民歌文化产品。二是聚焦左权红色文化,大力弘扬太行精神,挖掘左权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地位作用,诠释红色文化新时代精神内涵,力争把太行精神、左权红色文化挖掘展示和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等列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点活动,擦亮左权红色文化品牌。三是聚焦左权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和生态治理“两个攻坚战”,通过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打造民歌产业品牌,带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培育左权脱贫后的产业支撑,助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把左权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

国家级开花调民歌传承人刘改鱼推介发言

著名歌手韩红推介

石占明演唱《桃花红杏花白》

刘海萍演唱《太行奶娘》主题曲《太行娘亲》

王建英演唱刘麟老师版《桃花红杏花白》

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为期3个月,分选手选拔、现场竞演和成果转化三个阶段进行。主要通过举办“六个1”“四个10”,即:1次新闻发布会、1次全国海选、1次万人快闪、1场盛大开幕式、1场文旅论坛、1次颁奖仪式和10场擂台赛、10场民歌汇演、10场民歌大师课堂、10场民歌普及课堂等活动。

选手报名时间为6月1日—6月10日,参赛选手发送报名信息和作品至指定邮箱,组委会初审筛选350名选手。6月11日—6月25日,6月11日公布350名选手,通过线上、线下和专家三种渠道选出70名入围选手。6月26日,海选入围的70名选手网上公示。擂台赛在7月8日—7月18日进行,为期11天。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