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原第一个街头机采献血屋今天正式投入使用
编辑:张文娟    2019-06-10 21:29: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 记者 张文娟 ) 为方便太原市南区爱心市民就近捐献机采血小板及全血,提高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在太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小店区人民政府及省、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6月10日,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坞城南路“机采献血屋”正式投入使用。太原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宏英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坞城南路机采献血屋位于太原市坞城南路晋阳街口往南50米路东,面积230平方米,共有6个血小板采集位和1个全血采集位,2019年1月开始筹备,5月进入试运行,这是太原市建成的第20个献血小屋,也是省城第一个街头机采献血屋。该采血屋的正式投入使用为太原市坞城南路附近居民及周边高校大学生提供了更为宽敞、舒适、安全方便的献血环境,爱心人士捐献机采血小板不必一定要前往市血液中心,可以更为便捷地就近献血,这是太原市卫健委深入开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活动的又一项新举措,对于构建和谐的无偿献血环境、缓解省城临床用血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省城无偿献血服务体系更为健全。

 赵宏英副主任指出,“坞城南路机采献血屋”的正式启用,不仅能成为宣传血液知识科普的基地,而且也将成为展示太原市小店区精神文明的一个窗口。希望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理解、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的发展,使省城采供血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也呼吁更多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用行动和爱心挽救他人的生命,为太原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多年来,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实施并持续改进全面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科技水平,为献血者和受血者提供安全、有效、满意的服务,太原市连续11届22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太原市血液中心将以坞城南路机采献血屋的正式启用为新的起点,以崭新的姿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献血者及临床医院提供优质的服务及安全的血液。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