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品味“家国滋味”山西老陈醋特展将于国庆开展
编辑:杨丽鹏    2019-06-11 18:55:2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2019年6月11日,由山西省文物局主办,山西省民俗博物馆承办的《家国滋味——山西老陈醋特展》项目启动会在并州饭店举行。记者获悉,此次山西老陈醋特展将于2019年国庆节期间在太原晋商博物馆开展。

据了解,《家国滋味——山西老陈醋特展》是由山西省文物局、太原市园林局主办,山西省民俗博物馆、太原晋商博物馆和山西传媒学院承办,清徐县文化和旅游局、太原市宁化府益源庆醋业有限公司、山西美和居老醋坊有限公司、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晚报等单位共同协办的醋文化展览。是山西省文物局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而精心筹备,也是山西老陈醋第一次以展览的形式走向大众的活动。

醋,是山西人的“灵魂”。它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味道,是旅行箱里必不可少的“行李”,也是无数漂泊在外的山西人心中魂牵梦萦的“故乡”。关于醋的故事,散落在民间的很多,但却鲜少有人进行过故事的梳理和情感的表达。关于山西老陈醋的文化,更是蕴涵着无数人生哲理。主办方旨在通过这一特展,以山西老陈醋为故事主线向社会大众展示建国70周年以来发生在身边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老陈醋为代表的工匠精神和对传统文化的坚守。

据主方办介绍,此次展览系列活动还包括“老醯儿”动漫设计大赛和“最是难忘醋滋味”征文活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