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2019汾河龙舟公开赛击鼓开桨 十七支队伍水上逐鹿
编辑:赵晶    2019-06-11 23:18:2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赵 晶)6月9日至11日,2019汾河龙舟公开赛暨二青会龙舟测试赛在太原举行,共有17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其中公开组的12支龙舟队分别来自福建、湖北、辽宁、四川、山东和山西;青少年组5支队伍来自于福建、湖北、辽宁、山东和山西,参赛人数共计为272人。

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是2019年太原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也是太原市重点打造的城市体育名片之一,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太原市的一项标志性赛事,同时也是今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龙舟项目的测试赛。为继续办好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扩大对外宣传和影响力,推动龙舟运动的开展,同时做好二青会龙舟项目赛事测试工作,2019汾河龙舟公开赛暨二青会龙舟测试赛于6月9日至11日在太原市举办。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即将于8月在山西省举办。太原市作为主赛区,将承担包括竞赛组织、大型活动、运动员接待等重要任务。为了完成好国家体育总局安排的包括龙舟在内的水上运动项目的竟赛组织工作,本次汾河龙舟公开赛与二青会龙舟测试赛合并举办。因此,本届龙舟比赛具有特殊的意义和作用。

本次比赛的一大特点是比赛场地的变化。为了迎接第二届青运会,太原市新建了水上运动中心,比赛条件较以前有了非常大的改观。本次比赛得到了在国际和全国大赛中担任过重要裁判职务的中国龙舟协会竞赛裁判委员会主任魏伟和中国龙舟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林耀辉的鼎力支持,他们分别作为本次比赛的技术代表和判长。此外,太原市抽调了50余名曾经参加过龙舟赛事执裁工作的同志担任副总裁判长、裁判长和裁判员;还特别遗请了山西青年救援队协助做好赛事救护工作;同时建立了医疗救助站,配备了救护车和部分医护人员。

经历激烈角逐,最终公开组“眉山启明星”队获得第一名,“德州龙行天下”、“江汉大学”分别位列二、三名;青少年组“江汉大学”获得第一名,“厦门海洋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位列二、三名。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