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开幕
编辑:侯津刚    2019-06-14 08:19:20    来源:黄河新闻网

 

6月13日上午,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记者侯津刚摄。

 

 

图为观众参观我省创新创业成果主题展示。

 

 

在创新创业成果主题展示中,3D打印等创新成果吸引眼球。

 

 

图为观众体验AR、VR等新技术。

 

 

图为观众体验“行李跟随”等创新技术应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6月13日上午,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在省展览馆开幕。省长楼阳生出席并宣布开幕。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致辞。全国政协常委、省科协主席周然,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市长李晓波参加。

举办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此前已在北京、深圳、上海和成都成功举办四届。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主办城市设在杭州,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6月13日至19日,山西分会场与国家同步举办,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创新创业者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激发大众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

启动式上,楼阳生与10位创新创业代表共同按下双创活动周山西分会场启动按钮。随后,楼阳生等收看了双创活动周杭州主会场启动实况,参观了山西分会场创新创业成果展。

山西分会场展示面积近6000平方米,有286个双创项目参展,规模为历年最大。楼阳生在展区听取了全省推进双创政策落地、打造双创支撑平台、探索双创特色模式等工作汇报,观看了大数据、航空装备、人工智能、无人机、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项目展示。在山西支点科技公司、善美机器人科技公司等企业展台,楼阳生详细了解技术创新、产品应用、市场前景等情况后指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意义重大。要加快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切实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竞争优势,充分激活创新第一动力,不断厚植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动能。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楼阳生认真了解青年人创新活动开展情况,热情地说,山西双创舞台广阔,青年人大有可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寄希望于青年一代!他勉励青年人发挥创新创业生力军作用,潜心钻研、勇攀高峰,以更多的创新成果、创新产品,助力转型发展,展现青春价值。楼阳生兴致勃勃地参观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三新”成果,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双创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和平台体系,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以更丰沃的土壤、更充足的阳光雨露,让创新活力充分涌流,让创造动力竞相迸发,让创业潜力有效激发。

双创活动周期间,山西分会场将举办论坛讲座、群众性竞赛、项目路演、专题培训等19项活动,开展“创响山西”系列推选竞赛、科技工作者双创大赛、“我是创客小达人”系列大赛、“三晋新农人”创业创新竞赛等。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