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助力二青盛会 杨拴明一笔空心字将挑战世界纪录
编辑:杨丽鹏    2019-06-16 22:27: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6月16日,记者从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来自山西吕梁岚县的挑战者杨拴明,将于6月23日,在太原长风商务区山西大剧院东广场上,在800米长、1米宽的宣纸上以毛笔书写一笔空心字,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的折页书”,并将成书赠予山西省体育博物馆永久收藏。

此项挑战最大的难点在于800平方米宣纸上的数千文字,皆由一笔连贯完成,整个挑战过程一气呵成,这就要求挑战者不仅要有良好的书法功底,更需具备超强的空间思维、逆向思维、形象思维能力,同时,对挑战者的体力、心力和意志力无疑也将是一次巨大的考验,挑战整体时长将会持续15-18个小时。

此次杨拴明的挑战目标为一笔空心字书写最大折页书,挑战成功将获得该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他特别选定了抄录《毛泽东诗词》中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诗篇,作为“最大的折页书”内容。杨拴明说:“毛泽东是中国的伟人,也是世界的伟人;是书法家也是诗人,他的诗自成一派,他的字自成一体,既具历史性、时代性,又有广泛的传播性。在他的诗篇中,不仅有对于文化精髓的传承发扬;有不畏艰难、直面挑战的豪迈气魄,还有对于体育和体育精神的称赞颂扬。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我用一笔空心字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助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更多想传递的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不做则已,但做就力求最好。在我心里,吉尼斯世界纪录就是衡量‘最好’的一个标准,因此,我认定了这个目标,绝不服输、不放手,一定会坚持到底,直至成功。”

随着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启动倒计时的逐日推进,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必将以一种“刷新历史”的姿态,展现出三晋“表里山河”之气魄。山西省体育局相关领导表示:希望更多有梦想、敢挑战的人们,能够用向上向善的积极态度和行动,助力美丽山西建设,共圆中国梦。

由山西省体育局指导、太原市体育局支持、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西省康养集团、陕西袁家村、贾家庄腾飞旅游、山西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协办。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任灵杰,太原市体育局局长高波,挑战者杨拴明以及来自省城50余家媒体的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