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第二十届“青洽会”启幕 山西六市七企参展参会
编辑:杨江涛    2019-06-20 22:13:4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青洽会”)6月20日在青海西宁启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为“青洽会”揭幕。山西展区设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T9展位,共计6市7家企业近百人参展参会。

据了解,本届“青洽会”将持续至23日,期间,将举办主题论坛、展览展示、主题投资促进等7大类50余项活动,来自16个国家和中国29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3900多家企业参展。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展区由青海综合馆、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馆、清洁能源发展馆、特色农牧业发展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馆、数字经济发展馆、投资促进馆、地区发展馆、主题城市馆和商品展销馆10部分组成。

为展示青海省太阳能发电量中国第一及锂电产业等相关成就,“青洽会”期间,青海省正冲击连续15天(6月9日0时至23日24时)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的世界纪录,同时,举办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

近年来,山西和青海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青洽会作为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交流合作的国际性盛会,为我省向国内外展示山西转型发展成果、落实省委制定的三大目标,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培育经济新动能提供了重要平台。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李武章视察山西展区 才晋峰摄

本届青洽会山西代表团由省政协副主席李武章任团长,共组织来自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转型综改区、省投促局及我省6市7家企业近百人参展参会。山西展区设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T9展位,展览面积100平方米,展区设计通过以蓝白基色代表蓝天白云,象征着我省转型发展的目标和决心。

展览展示分为投资促进相关政策及营商环境宣传区和民营企业展示区两部分。主要展示了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举措,符合我省“一带一路”规划的名优地理标志产品、地域优势品牌产品、体现当地区域特色的优质产品等。现场展示以山西特色产品为主,辅之以现场展销,借助青洽会展示平台,通过山西传统文化艺术表演和现场推介等形式,拓宽我省企业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地区间商贸往来、经济合作的发展通道,推动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省份及国家多领域互利共赢的协调发展、合作共赢。

展览范围涉及3个行业50余种展品。其中新型材料企业1家;食品加工企业4家;手工业企业2家。从传统手工艺品到现代高科技产品,都亮出了山西特色,展出了山西形象。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